每個人每天幾乎都要出門。出門就要融入到大眾裡,所以應該要注意自己的禮儀。以下舉出「出門六要」,提供參考:

一、儀容莊重:出門之人,一定要帶著愉快的心情,要有莊嚴的儀容,保持自然,保持微笑,保持端莊。見了人不能苦著表情,一臉嚴肅,讓人見了就不歡喜,如此怎麼與人洽談辦事呢?

二、衣履整齊:出門的人,雖然不一定要穿著華麗的衣服向人炫耀,但是出門在外,衣履總要整齊清潔,朴素大方,不可邋遢隨便,以免給人留下不良的印象。

三、情緒安詳:出門的人,不可以把在家所受的氣,發泄在別人身上,也不能把自己的煩惱、情緒,傳染給別人。出門在外,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緒安詳,對人微笑有禮,講話心平氣和,這是做人之道。

四、主動問好:出門在外,不管認識與否,既然照面了,不妨問一聲「你好」、「早安」。假如是熟人,也不要匆忙就擦身走過,所謂「見面三句話」,可以寒暄幾句,問候一下「近來可好」、「家居平安」、「事業順利」,讓別人感受到你對他的關懷。

五、精神煥發:平時在家,可以閑散、放鬆,但是一旦出門,就要容光煥發,精神奕奕。所謂「在家一條蟲,出門一條龍」,本此道理,出門一定要打起精神,說話鏗鏘有力,眼光炯炯有神,尤其跟人握手時,一定要表達誠意。

六、肯定自信:出門辦事,尤其是每天外出上班,一定要帶著飽滿的精神,以及愉快的心情,尤其要充滿信心,專注地投入工作。如果是出門訪友或參加會議,更要四面玲瓏,八方周全,說話妙語如珠,引起別人的好感,容易達成訪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