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一直以來,我自稱學佛人,因為自己會念佛、念經,就頗有點沾沾自喜。閑暇之餘,也會感慨世人為何不學佛而沉迷於紅塵呢?我自以為念佛、念經就能完全改變命運,但屢次被命運束縛之後,我才相信自己還沒跑出命運的手心,生活中依然被命運所控制著。還有,我曾發心度人,而實際情況是,至今家人還反對我學佛,若不是我念頭堅固,估計早被他們給「度」了。

結果是,我本發心自度度人,幾年下來,不但沒把自己「度」成個什麼樣子,而且還惹得別人不滿。

在一次和老婆衝突之後,我想了很多,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我除了每天念幾句佛,偶爾誦經之外,我幾乎和不信佛之前沒有多大改變。如果我所自稱的「修行」僅僅是這些的話,也難怪別人說我是「迷信」。我確實「迷信」了!——整天「念藥方」而不肯真吃藥,還以為自己的病能好,這不是迷信又是什麼呢?

觀世音菩薩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夜深人靜的一個夜晚,我在靜思時想起了觀世音菩薩,這是一位讓我感覺最親、最和、最敬愛的菩薩(我曾發心要做觀世音菩薩),這時,不自覺地自問自答:

問:觀世音菩薩會生氣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發脾氣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被人冤枉時會感覺冤屈而做辯解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在公交車上搶座位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看到美女會心動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考慮吃什麼菜合口味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希望自己發財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在大年初一6點鐘,自己和老婆躺著睡覺,而讓老母親起來做飯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在論壇上為一個小問題和同修們爭的面紅耳赤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覺得自己學佛很努力而沾沾自喜嗎?答:不會。

哦,而觀世音菩薩不會這樣做,而我卻全做了,原來我美其名曰在學佛,除了念佛念經之外全是在學鬼,學畜生,學阿修羅。

又自問:以後該如何學佛?自答:觀世音菩薩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這些天,我就是這麼學佛的,我幾乎每天都要問幾次:觀世音菩薩會怎麼做,然後,我就努力怎麼做。

我覺得,我學佛,終於入點門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