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的妙用18計

第一計、孕婦經常咀嚼幹綠茶,可減輕噁心嘔吐等妊娠反應。

第二計、茶水漱口,止癢除臭,更可治療口腔炎、舌痛、牙齦出血等口疾,還有固齒作用。

第三計、將殘茶葉洗淨曬乾後,可以裝入枕套做枕芯。枕之非常柔軟,又去頭火。對失眠症人士有輔助療效。長期用此枕,還可疏風清熱,防止眩暈。

第四計、吃特別辣的辣椒後,若口辣難忍,可先用清水漱一下口,再咀嚼一點茶葉,口中辣味即可消除。

第五計、飲茶戒煙。須借助吸煙來提神的人,不妨以茶代煙,其中烏龍茶戒煙效果最好。

第六計、看電視和使用電腦時,飲綠茶可以非常有效得地降低輻射。(此計電腦一族都應該記牢啊,我用電腦的同時都會大喝綠茶!)

第七計、輕度燙、燒傷,用濃茶塗抹傷處,不僅有較好的止痛效果,還可以防止液體滲出,有利於傷口癒合。

第八計、上一計的方法同樣可用於切辣椒之後手灼熱發痛的情況。

第九計、因寒冷乾燥致手腳開裂或生凍瘡時,將少量茶葉嚼碎敷在裂處,用紗布或膠布包好,裂口會很快癒合。

第十計、堅持每晚用濃茶洗腳,可治癒腳氣。

第十一計、器皿中若殘留有蔥蒜味,用殘茶葉放在其中煮數分鐘,便可去除。

第十二計、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竹製品,可使其更光亮清潔。

第十三計、把殘茶曬乾,鋪撒在潮濕處,可以驅潮去濕。

第十四計、把殘茶葉撒在地毯上,再用吸塵器吸去或掃去,茶葉能夠帶走很多不容易清潔的微塵。

第十五計、吃了生蔥、大蒜以後,弄些殘茶葉在口裡咀嚼,能消除蔥、蒜的異味。

第十六計、殘茶葉泡水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以促進植物生長。

第十七計、殘茶葉曬乾後在廁所裡燃熏,可以消除異味、驅蚊蠅。

第十八計、用隔夜茶洗澡,可以去皮癢、輔助治療皮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