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人沒有障礙

在東林寺念佛堂外,聽過一位師父和大家講他出家的感想,修行人一要耐得住寂寞,二要狠得下心。

耐得住寂寞,就是甘於平淡,日復一日地過古佛青燈的生活,每日早四點上早殿,過午不食,常年穿壞色衣。

狠得下心,其實不是世俗所理解的狠心,而是一種決絕後的慈悲,割舍了所有的恩怨和凡情,把對一個小家的關愛,轉為對芸芸眾生的弘化。

這「狠得下心」值得所有的修行人反覆體味。常有人問:我們累生累劫不是沒聽聞過佛法,為什麼沒有了脫生死呢?西方易往而無人,很容易去,但沒有多少人能去。說到底問題還是放不下,種種的難舍。

先撇開求往生不說,就是讓我們放下手中的工作,到寺院裡去打個佛七,又有多少人能萬緣放下呢?

修行人沒有障礙!所有的障礙都是自己心裡變現出來的。你真的相信因果,相信佛說的。一切都不要擔心!

修行人沒有障礙!什麼事你往心裡去,就是障礙,你不往心裡去就不是障礙。

修行人沒有障礙!把一切交給阿彌陀佛,就有佛力加持。

其實有阿彌陀佛在,我們什麼都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