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財富來自哪裡

經上說,大千世界七寶不足以為奇,遇到佛法是珍奇。

福田經云:「佛告天帝,九十六種道中,佛道最尊;九十六種法中,佛法最真;九十六種僧中,佛僧最正。」 蓋由如來阿僧祇劫,誓為眾生,眾善普備,德慧成滿,三界天尊,無能及者。其有眾生,發一敬心,向如來者,勝獲大千世界珍寶施矣。是為最尊,無上之道,故教善男女等,必須於佛法中種善根。

佛教導我們,命中有財富,應該去積功累德,以此財富去修無盡的財富;有智慧,應以智慧佈施、奉獻、供養一切眾生,會得無盡的智慧。 要不是一個大福大智的人,誰肯把自己的利益舍得乾乾淨淨?沒有人願意這樣做的。所以真正的大福,唯有諸佛菩薩在修。

有求皆苦,無慾則剛。常行佈施就能富足,要懂得佈施。你要是真的會佈施,熱心的佈施,無條件的佈施,你的福報可不得了,你命裡頭的財富倍倍在增長,你的財就愈發愈多。

我們施出去得越多,得到的也越多。也許這就是那條宇宙公理:「如果你想接受,就必須先要給與」。因為只要我們堅持分享,我們就會打開宇宙的慷慨之門,並吸引富足的洪流流向我們。

一個人的福報應該有多少,就會有多少。而佈施出去的這一部分財富,相當於存放在「佈施銀行」裡,「佈施銀行」是最保險得利息最高的「銀行」。《地藏經》講,這叫「舍一得萬報」,也就是民間常講的「一本萬利」。

「歷史上最偉大的賺錢秘密」:你要無條件地、快樂的在你獲得精神滋養的地方佈施,你就會激活這個財富秘密。

佈施給那些幫助你觸及你的精神世界的人們。佈施給那些啟發過你,服侍過你,治療過你,愛過你的人們。佈施,而不要期待回報,但是要堅信:回報一定會從某個地方來到你的面前,並且回報的數量會超過你的施予。財富乃是修財佈施而得之果報,佛勸眾生廣種福田,即是修福。福田有三:

一恩田,對於父母、師長、和尚、阿闍梨等,於己有恩德之人,能知恩、感恩、報恩,可生福德,如田地之能滋生長養穀物,故稱「恩田」。

二敬田,對於佛、法、僧三寶恭敬供養,由恭敬而生無量之福,如田生穀物,故稱「敬田」。

三悲田,以悲愍之心救助貧困,則能得無量之福。因此,有財富要佈施供養,種三種福田,福報則生生世世永遠享之不盡。縱然世界毀滅了,福報也不會毀滅。諸佛菩薩福報之大不可思議,原因就在此。

我們走在街上,有些乞討人向你乞討,你首先要明白,這些乞討人是不種因(沒有受過佈施的教育),得的是貧困果。我們不應該學他們,要引以為戒;心要常舍,給他們一兩元錢。六祖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我們的心靈是一塊神奇的土地,種下的因將會長出相應的果來。一切的福田都在我們的心宅裡面。

學佛人知道一生所作所為,就為了「修福與修慧」。釋迦牟尼佛一生福慧雙修,你一生也專做這兩件事,果報就無比殊勝。

福中有慧,慧中有福,叫中道。真正的福慧,決定是真誠心,有一絲毫欺騙眾生心,福慧都沒有了。今後用真誠心對待一切眾生,立刻就得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佛菩薩護念你這個真心、真誠。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艱難困苦,一個惡念都不生,來生就有大福報。這一生晚年福報亦會現前,你修積的太多、太厚,不等來生受福,這一生就現前。福決定是從善心、善行修積來的,要深信不疑。業障懺除後,積功累德。斷惡修善,善不修不能成就真實福慧。

莫輕小善以為無福,水滴雖微凡福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