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哪筆錢是自己的福報所感

一信徒問師:師父,我學佛也在做生意,請問師父,怎麼知道生意上的哪筆錢是自己的福報所感,哪些又不是呢?

師答:有求之心佈施,福隨未至,欲門以開;無願之行而舍,福雖未至,慧門以開。富貴是知足人的寶藏,貧窮是懶惰人的藉口。你覺得你能心安理得,又能怡然享受,便是福報所感召。若是心不安,境不順,當早警覺,以免又造輪迴之因。

心安即無求,明瞭現在所受用物,皆與往世今生的善惡業有關,就不多起非份之想!記住: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不瞎折騰,不窮折騰,得之不喜,失之不悲。用當下的心,安當下的行,若能如此,即便是天天日進斗金,而心無愧,更能乘此功德之利,舍財施物,利益有情,讓有緣人生歡喜,效之仿之,正念存身心,便是正法久住也。

錢沒有不行,多了想法更多,如何取中?唯有佈施修行。仁者,思往昔之果,不如防當下之非。把錢看淡點,是過往之福應世;把生活平淡點,是將來之植福因。修行人最大的福報就是知道自己缺什麼而不自卑,知道自己有什麼而不驕傲。用行動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是對自己的肯定,也是對智者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