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一生不必太較真

人生不過幾十年,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何不讓煩惱靠邊站,用心過每一天,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不給生命留遺憾。

人生的扉頁一張張撕去,要把握好每一天卻很不容易,用心過好每一天,就把它當成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會發現,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麼美好,那些平常看似很平淡無奇的小快樂,原來對你是那麼的重要。擁有時當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後追悔莫及。良宵一刻值千金,與其追悔過去,不如把握現在,展望未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浪費生命,無悔人生!

『心窗打開,讓陽光進來』

人生的快樂,在於活出一個真性情的自我。花有花的美麗,草有草的碧綠,水有水的柔韌,雲有云的飄逸。不要去刻意模仿別人,也不要去迎合誰而去隨意改變自己,我就是我,一個不一樣的我,一個獨一無二的我。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要學會欣賞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不足,這樣就不會迷失了自我,又能不斷的完善自我。功名利祿都是身外之物,物質文明固然重要,而精神文明更是必不可少。活得富足,不如過的開心,寧願騎在自行車上笑,不願坐在寶馬車裡哭。

神馬都是浮雲。走過繁華萬千,最後終究要成為過眼雲煙,賞過風景無數,最終都會拋在身後。人生不過一場夢,浮雲散盡萬里空。活在當下,珍惜擁有,人生的里程,一路風景一路泥濘,要擁有一個看風景的心情,逆境不拒,美景盡收。攜一份優雅,挽一束明媚,度一路從容。用一顆歡喜心看人生,越看越輕鬆,用微笑去面對挫折,心就不會太難過。

把心窗打開,讓陽光進來!放下那些負累,撿拾起一路的花香,裝入行囊,詩意人生,且歌且行!

最好的心態是平靜,最好的狀態是簡單,最有意義的人生,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的人做事是為了圖名,有的人做事是為了圖利,還有的人既不圖名也不圖利,完全憑自己的興趣。我崇尚這樣的人,名和利都是世俗的羈絆,與精神生活無緣,只有做自己的愛好的事情,才會找到真正的快樂,只有心快樂了,才會有幸福可言。而這種快樂雖然與金錢無關,它卻是心靈永不枯竭的源泉。所以要時常保持一顆感恩的心,去回饋他人,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這樣,既快樂了別人也愉悅了自己。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存善心,說好話,做好事,結善緣。心中有愛,生活處處都精彩。金錢買不來快樂,快樂源自於內心的滿足。知足常樂,吃虧是福。寬恕別人,其實是釋放自己,懂得關懷別人,試著去理解別人,凡事不要一意孤行。最美好的人生是付出,最高興的事情是善行。人生的意義是奉獻不是索取,不能為了世俗的慾望而淪為金錢的奴隸,不能只顧一路前行,而忽略了美麗的風景,不能去幻想那些縹緲的虛無,而忘記了身邊觸手可得的幸福。

生命是一種緣,你越刻意追求的東西也許越得不到,而你不曾期遇的燦爛,反而會在你不經意間遇見。我們曾經苦苦尋覓著幸福,驀然迴首,幸福其實就在身邊,我們需要做的是放慢你的腳步,仔細感受這份幸福。一生中,有太多的追逐,而往往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實幸福很簡單,有一個燦爛的笑容,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能夠自由的呼吸,還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人生的幸運,也莫過於此。殊不知,我們已經擁有了很多,可是我們還以為不快樂,那是因為你沒有一雙慧眼,或者說,你沒有經歷過挫折和生離死別,所以你不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和快樂。生活需要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同時又要有一種惜福知福的心境。

諸多的煩惱,其實源於自己。人這一生不必太較真,如果太較真,既苦了自己,也怨了別人,如此束縛心情,倒不如輕裝而行,學著做個無心的人,做個大度的人。緣分不可遇不可求,是你的誰也趕不走,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你若在他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你若不在他心上,任你擠得頭破血流,又有何用?不屬於你的東西,要懂得優雅地放手,坦然地面對,安靜的做好自己。活出自己的特色,在平淡中彰顯精彩,在靜默裡品味生動。順其自然,萬事隨緣,簡單輕鬆,來去如風。

心中有一個讀懂自己的人,哪怕再難的日子,心裡都會有甜蜜。大千世界裡,有一個知你,懂你,疼你的人,你的喜怒哀樂有人願意一起分享,這是一件多麼美好,多麼幸運的事!一個懂你的人,無論富足,都會不離不棄,一個懂你的人,無論風雨,都會始終如一。因為慈悲,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珍惜。快樂的時候,看到遠方的你就在眼前,迷茫或困惑的時候,聽到你安慰的話語,猶如春風化作雨,滋潤著心田般的愜意。那一刻,心裡的所有的陰霾都隨風而去,笑容像花兒一樣美麗,心裡便充滿了明媚的陽光,思緒又回歸了正常,天空一片晴朗。

淡淡的歲月,相守一份份友情的溫暖,匆匆的時光,沉澱一份份淡然的情意,不變的問候裡留下了一顆顆真摯的心,真誠的祝福裡留下誠摯的友誼。純潔的感情不會放棄,知心的朋友不會分離,熱情的關懷不分四季,猶如溫暖的春風伴隨著你,就像燦爛的花簇擁著你,又如一束束明媚溫暖著你!

友情讓我們多了一份珍貴,朋友讓我們多了一份快樂,祝福讓生活多了一份絢麗。繁雜的生活多了一份輕鬆,平淡的生活添了一份色彩。朋友是一生的財富,好朋友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領悟。你的舉手投足,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迴眸,朋友都會心領神會,不需要過多的解釋,都會明白。好好珍惜這一份份友情吧!

不要活的太累,不要太在乎名利與地位,慾望越多,煩惱越多,心越簡單,就越快樂。將心態放平,把心靈放空,真正的快樂源於一顆平平淡淡的心,不計較名利,看淡得失,才會體會到真正的樂趣,只有淡泊寧靜,才是通透的人生。生活,總有些事讓人無奈,人生,總有些情令人悲哀,這才叫有滋有味,這才會多姿多彩。相信,經歷了才會成熟,痛過了才能有更深的領悟。

真水無香,靜水深流,有些事,經過了歲月的沉澱,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人生的幸福,就是一份淡定,一份從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論別人怎麼看你,在一份快樂裡愉悅著自己,收穫著不一樣的歡喜。不虛此行,無悔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