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愛自己,就千萬不要造惡業

不管你是否承認因果,它的存在都真實不虛,大家萬萬不要「以身試法」! 我們造了善業絕對會感召快樂造了惡業絕對會飽受痛苦。

不要認為佔他人一點便宜、說一句妄語看來只是小事,好像不算什麼。但實際上你已種下了讓自己受苦的種子,將來在生死輪迴中必定會成熟果報。所以凡是愛惜自己的人應當謹慎取舍因果。

佛陀在世時一位尊者的妹妹是公主她不幸患了一種病皮膚全部糜爛。尊者勸她多做善事變賣珠寶首飾為僧眾建一殿堂 ,並在建築期間每天到工地去打水、掃地。公主依教奉行後病情果然有所好轉。

殿堂竣工之時,佛陀及眷屬被請來接受供養。當時她問佛陀自己為何會得這種可怕的病。

佛陀告訴她 :「你前世是一名王后,因國王寵愛一名舞伎,你非常嫉妒,就命人把癢粉撒在舞伎的身上和床上令其痛苦萬分。以此惡行你今生感召了這種皮膚病。」

佛陀給她作了開示後,公主以此證得初果 ,同時病也好了,皮膚變得又白又滑,比昔日更加動人。

佛教認為很多較難治癒的頑疾應該跟因果有一定關係。所以平時若有人患有這方面的疾病除了配合醫生治療外,最好還是多做一些善事。

其實一個人外在的長相不重要 ,穿得好不好看也不要緊,關鍵是內心對因果是否堅信不疑。如果你真的愛自己,對自己很執著,不希望生生世世受苦就千萬千萬不要造惡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