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動物被宰殺時,極端的恐懼、痛苦、憤恨、掙扎,使其體內的生化作用急劇異常,從而毒化了它們的尸體,進一步毒化食肉者的身體組織。

2.肉類烹燒烤炸的過程會產生多種極強的致癌物質。

3.肉類中所含的動物性蛋白化學物質、添加物(硝酸鹽等)及食肉者腸內微生物的變異,是致癌的重要原因。

4.肉類中農藥、殺蟲劑、除草劑等各種人工化學毒害物質的殘留量,比蔬果類至少高出13倍。

5.肉中含有抗生素、荷爾蒙、鎮定劑等大量生化致病毒性物質。

6.動物本身就患有多種疾病、傳染病。(不包括各種人類還未知的疾病)

7.動物尸體腐敗產生的尸毒會使食用者中毒。

8.肉類富含乳酸、尿酸等代謝物,是腎臟病、痛風、風濕痛、關節炎等病變的主因。

9.肉類因缺乏纖維而造成排泄困難、便秘,間接加重臟腑消化系統受毒素侵害的時間和程度。

10.動物脂肪的累積是造成心臟、血管病變,罹患高血壓、心臟病、中風、血栓等疾病的主要原因。

以上簡述已足以證明:肉食有百害而無一益,愚者貪食其味而自服其毒。做「拒百害於身外的智者」,還是做「不明就裡自討苦吃的愚者」,全憑自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