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課是消除業障、增長福慧、克服習氣、增強定力的好方法。不要忘記修行,盡量定時定量完成日課。

有弟子問:師父,弟子願意做事,就是不想做功課,每天都發愁做功課。

仁炟法師:這是障礙的反映,也是毛病習氣的反映。能夠堅持把自己的每日功課按時按量完成,看起來簡單,其實意義非常殊勝。堅持日課對於挑戰自己的毛病習氣,養成良好的修行習慣,對於自己定力的修行,慧力的增長,去除業障、積累福德資糧都很重要。不要忽視日課,這也是歷事練心的提升。

大家堅持底線功課:每天一部《金剛經》、一遍《楞嚴咒》、7遍《大悲咒》。 如有時間,最好通讀《大乘經咒合刊》,以及《地藏經》等。3個月或半年完成「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100萬遍。有條件的也可以閱藏。

活學活用佛法,把佛法用到工作生活中,讓自己受益,讓周圍的人受益。比如遇到問題,試著思考如果是祖師大德,他們是如何處理這些問題;也可以用金剛經的經義來思考,該如何看待這個問題,如何來解決這個問題。

持之以恆,發長遠心、堅固心,法喜和吉祥都會不期而至。只管耕耘,莫問收穫,堅持種善因,那麼吉祥的果自然會不求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