陞官發財夢

其實,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個陞官發財夢,當你學佛之後,能夠通過聞思修佛法,為自己的心安一個家,陞官發財夢開始變得不那麼重要了。因為學佛以後,你的心不會因為穿得高貴或破爛,而變得上上下下;不會因為有權而濫用,為自己的慾望服務;不會因為擁有財富而想要炫耀,只會想去與人分享。心越來越踏實、快樂與自在,這一切並不是因為陞官發財了,而是因為,心裡真正有了佛。

我有個朋友,官職很高,因為嚴格遵守佛法的戒律,所以當所在城市很多領導被請去「閉關」的時候,他一個人乾乾淨淨,啥事也沒有。很多人都不相信他不貪,但我相信,他的家里人相信。他對我說,「師父啊,像我們這種學佛的人能有什麼事?坦蕩蕩,一路平安。」這就是能夠自律的學佛之人,心中不會有太多慾望。當他的心有了家,人就感到安全了。很多時候,人們對權力、財富、名聲的慾望,都是因為內心沒有安全感。

我認識一位廳級幹部,花了大半輩子求官,終於有一天坐到廳級,才上台二十多天,就得癌癥死掉了。三個月前去檢查的時候,還說身體很健康,沒想到上台後有點不舒服,一查就是肝癌晚期。求了一輩子官,又能怎樣?

還有個朋友,以前總和我講自己的財富有多少,甚至和我預測明年他的財產會達到幾百億,在國內富豪榜應該排第幾。結果,我還沒來得及看到他的上榜名次,人就進去了。之前胖胖的,現在變得很苗條,財富和自由沒有了,減肥倒是成功了。

沒有一個世間法的成就比修佛成佛更高;沒有一種世間財富能從今生帶到來世,並一直延續下去;沒有一種世間法能幫我們解開心中的疑惑與煩惱。聞思修佛法,可以讓你的人際關係變得越來越好,己身周圍也越來越吉祥平安。因為學佛之人,心裡充滿慈悲,當一個人擁有慈悲心的時候,會像磁鐵一樣,吸引所有善良的人凝聚在他身邊,正能量也會因為他而凝聚與擴大。

在佛菩薩的加持下,當一個人的福報不斷增長,罪業不斷淨化,他想要得到的世間財富與權力,不用求,自然而然就來了。為什麼?因為學佛之後,福報變大了。所以,陞官發財這些,不是你想求就求得來,必須要有福報。

一個人一輩子能吃多少,能用多少都是有限的,但是任何時候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邊播種邊收穫,邊收穫邊播種。連農民種地都知道這個邏輯,就算今年豐收了,如果不去播種,種子放在倉庫裡兩三年也會全部腐爛。財富也是一樣,如果你不停地囤積,不去播種,財富也不會有更多增長。因此,不僅要懂得惜福,還要學會增福。如果你有福報得到,要學會通過上供下施去繼續播種,越播種越多,這是自然法則。你們看國外的很多慈善家,他們有些幾代都是富豪,就是因為懂得佈施,願意奉獻。

任何時候,想要快樂就去付出吧!連成佛成菩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大的願力,我們都能發出,都有信心成功,何況人世間陞官發財,有房有車等等,這些願力太小了。只要為了眾生,你們敢發大願,沒有不成功的,前提是一定要深信不疑,基本都能心想事成,這是我的經驗。

如果發願為了利益眾生去陞官發財,那沒什麼不好,當個好官可以為老百姓謀福利,財富豐盛可以多多利益眾生,就怕嘴巴上說著為了利益眾生,心裡還是想著自己的榮華富貴,名利享用。所以,我們要避免從自私自利的角度去發願,而要學習為了利益眾生髮出真實無偽的菩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