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的十點見解

1.時間是化解、證明、表白一切的最好良方。有些東西往往越辯解越扯不清,就讓時間去解決吧。

2.永遠都不要為失敗去找藉口。成功的人永遠在尋找方法,失敗的人永遠在尋找藉口,對自己要狠點。

3.沒有人會記住你為了奮鬥而付出的艱辛與努力,能讓人記住看到的只是你頭上那迷人的光環效應。

4.這個世界沒有永恆的敵人與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只有利益,才能結成牢固的人際關係。沒有架不過去的橋,沒有解不開的結,要善於化敵為友。

5.要學會通達權變。世界是個千變萬化的複雜系統,不能以不變應萬變。要學會變通,隨時調整你的戰術與對策,以切合實際。

6.不要輕言放棄,哪怕你已四處碰壁,遍體鱗傷。越接近成功的頂峰將越艱難,你將承受更大的痛苦與折磨。唯有堅持,堅定前行,不改初衷,方可扺達勝利的彼岸。

7.不要眼高手低。能力要與你的野心相匹配,沒有金剛鑽,就別攬瓷器活。

8.天助自助者。這個世界並沒有什麼救世主,能夠解救你的只有你自己,求人不如求己。面對困難,不要怨天尤人,不要低頭屈服,只要屢敗屢戰,相信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你。

9.內心世界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只要理想不滅,信念不倒,激情不減,就沒有誰能夠打敗擊垮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10.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舍我其誰的自信。很多人不缺邁向成功的資本,但缺乏自信,由於自卑,喪失了本該屬於你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