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開心當成一種習慣吧

已看慣了太陽的東昇西落,月亮的陰晴圓缺;習慣了春夏秋冬的冷暖,世間萬物的改變;卻很難看淡人間的悲歡離合、情仇恩怨,更難將傷心難過看得風清雲淡。經過了很多年的改變以後,將開心當成了一種習慣,於是我發現我的開心感染了很多人,人們問我為什麼的時候,我只說:開心是一種習慣!

以前常常討厭世人那些所謂的好心忠告,因為明明知道沒有幾個人能做得到,事事喜歡去斤斤計較,到頭來傷心難過的只是自已。常常聽不習慣朋友的花言巧語,看不習慣朋友的惺惺假意,突然恨透了這個世界,感覺到處都是虛偽的面孔。

也許是因為經歷的太多,也許是因為個人沒有辦法改變這個社會的情況下只能順應了這個社會,於是喜歡上西門子公司的一句企業文化:「請愉快地工作。」並改成了「請開心地生活。」的確,開心與不開心,都要過一天24個小時,何不開心的渡過每一天呢?

當然,沒有哪個人在面對傷心和難過的時候還可以傻笑,但是,你卻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去調整自己的心態。要知道傷心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於是,我將那句話刻在了心裡:「請開心地生活。」這樣時時刻刻提醒自已,我應該開心的過每一天,因為我像所有人一樣,希望自已能過的好一點,雖然不能從物質上滿足自已,但是已學會彌補自已心靈上的空虛。

人的一生,總有學不完的知識,總有領悟不透的真理,總有一些有意或者無意的煩心事闖到心裡來,總之,生之夢,順少逆多,一輩子不容易,千萬不要總是跟別人過不去,更不要跟自已過不去。書上云: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已的修養不夠。想一下也是,因為每個人的出身背景、受教育程度、受社會影響都是不一樣的,在你看不慣別人的同時,是否別人也看不慣你呢?所以開心的去面對每一個人,要學會看朋友身上的優點,學習朋友身上的優點,朋友的缺點正是你最好的反面教材,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缺點請及時改善,不正是你所期望的嗎?

開心不僅僅是心裡的感覺,而是因為你有了開心的感覺,於是別人可以從你的臉上讀到微笑,讀到開心。如果你在生活中比較細心的話,你就會知道世間最美麗的表情就是微笑,如果你天天想擁用世間最美麗的表情,那麼,請把開心當成一種習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