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平平淡淡也是一種福

要培養自己一個強有力的思想,來牽引自己的生命,很重要的。所以大家常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個很簡單,也不費事的。「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人家老年人鍛煉,邊鍛煉邊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切的話都變成修行了。就那麼快樂。

這樣的話是不是學佛很快樂啊,傻瓜才不學佛,傻瓜才去找煩惱。所以我們不管對恨我們的人,愛我們的人,我們都要去平靜地、有智慧地去看待。

一個人生活不要求一定怎麼樣輝煌燦爛,實際有時候平平淡淡也是一種福,為什麼?遠離了貪愛的執著,遠離了嗔恨的憤怒,那你的心是不是恢復於平靜了。遠離了名和利的時候,你的心也是寧靜的,讓你做什麼事情我努力地去做,但是我不求這個求那個。但是這個東西來了,我也不拒絕,為什麼?今天有官給我當,我就好好利用這個官去為老百姓服務。不給我這個官當,我也就過這樣的日子。那我們一生的話一定是平平安安的。所以的話蘿蔔白菜為平淡,平平淡淡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