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要有個好心情

人生的話就是要有個好心情。你有個好的心情,一切負面的東西就給你轉化成正能量了。那一個人要活得幸福,活得自在,不是說我在這個地方麻煩,我跑到那個地方就不麻煩了。佛法的智慧就告訴你,當下的麻煩事你能用智慧解決了,你不是就不麻煩了嗎?解決問題的當下你不就自在了嗎?自在了不是就快樂了嗎?所以快樂從哪裡找啊?就是從我們的用智慧解決煩惱的當下。

所以,佛法在哪裡啊?佛法沒有離開我們的生活。就像大海里有小魚和大魚,那小魚呢就問它的媽媽:「媽媽呀,我想看到大海」。魚媽媽就告給小魚說:「孩子呀,你就在大海里」。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佛法當中,但是沒有人告訴我們呢,我們就沒辦法明白。把我們很多的修行都給錯過了。

怎麼修行?就像早晨一起來,歡歡喜喜的,一出門,不管今天有沒有太陽,我的心裡都充滿陽光。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好人壞人,我都用個慈悲心去包容他,那你這個時候,實際包容了別人的當下,實際成就了自己。你的包容心越強,你的正能量越大。如果你不包容他,就讓對方就把你氣死了,是不是。他怎麼這樣對我,他怎麼這樣對我,那你活得快樂嗎?

有了佛法,有了智慧,就讓我們有個好心情。來到五台山,文殊菩薩就是給我們妙智慧妙吉祥的。你有了妙智慧是不是事事都能明白。你有了妙吉祥就處處都能夠自在的。要明白這些道理人人都需要學佛。如果你不學佛的話呢,糊里糊塗,雖然你說我擁有了錢,擁有了人,擁有了財富,擁有了這,但是你真正擁有了智慧了嗎?沒有擁有智慧,你就是糊里糊塗。

因為啥?這輩子好好的活,到下輩子管他有沒有了。實際佛法就告訴你為什麼這輩子要好好活,因為還有下輩子。所以你一定要把握這一輩子。那把握這一輩子的話呢,你就要把握這一年,把握這個月,把握這一天。所以世間人說的呀,苟日新日日新,每天都要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