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應該買珍珠

珍珠、海珍珠事實上是一塊從蠔肉潰瘍而成!當一些寄生蟲流入了蠔殼內,引起了嚴重的腫癢發炎,蠔的本態即產生NACRE(是一種水晶透明物質,使珍珠發亮),把潰瘍包圍著。壓力刺激蠔貝產生NACRE(就像導致人類產生胃潰瘍一樣)。

在自然的情況下,一萬隻蠔裡才找到一隻是有「珍珠」的,因為「珍珠」是需要三年的時間才可形成的。因此,珍珠製造商衍發出一種名為「人工養殖」或稱為「人工培養」的養制過程, 這樣務要剝削和迫害蠔只快速培珠,亦讓「珍珠」便宜點。

人工養殖過程包括了把每隻蠔殼強迫性的剖開,殘酷的被放入一些令蠔痛徹心體發炎的物體! 淡水珍珠的養殖過程是把別些蠔貝的薄膜物質放入蠔肉內。鹹水珍珠的養殖,是把別些蠔貝的瓣鰓放入蠔肉內,在如此痛苦的培殖過程當中,只有一小半的蠔是能夠繼續存活下來……

培殖過程中令蠔貝受到極大壓力的是,把蠔貝非自然性的擠在籠中,吊放在水裡,不人道的沖洗刺激它們的貝殼,把它們在不同的水流裡移動搬遷,更甚的是把它們升高沉低,使它們痛苦地歷盡遭受不同的水溫……想想如果你就是其中的一份子,你會好受嗎?

當珍珠從蠔貝中割取出來後,有1/3的蠔又被出賣與「再用」,又再遭受如昔培殖生產痛苦的命運,其餘的則被剝殺或棄置!

現在有那麼多仿製珍珠的產品,又有繁多各式各樣漂亮的寶石手飾,真是應有盡有,為何非珍珠不行?此外,養殖蠔珠更造成嚴重的生態污染,值得嗎?朋友,放棄、不採用珍珠實在是輕而易舉啊!

在海鮮店市場或吃賣生蠔的地方,盡見淋漓觸目的有情動物攤著肉身被人買賣,特別是擘開了殼的生蠔,在燈光或陽光下,肉質是多麼細膩和凝滑,想想如果被闖入一粒菱角尖鋭的硬沙,刺割一隻如斯敏感細膩的活蠔肉裡, 強迫性與刺石共處三年成珠但卻逃脫無門,肉身每分每秒都被針鋒刺割煎熬著, 可以想像……蠔貝是多麼多麼的難受呀……

如果有人強迫在你胃膜裡植入一顆多角銳石,要你分秒不斷以胃潰瘍的分泌來養潤一粒沙子變成明珠,且要求愈大顆愈名貴,至少要經歷三年的折磨,你忍受得了嗎?同樣的……如果我們的眼睛不慎有沙子誤闖,那怕只是一秒鐘,恐惶即時都受不了,所以萬勿把愛美飾物建在痛苦的動物身上!隨即起來,向應無珍珠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