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誦《地藏經》

誦經他有一個規矩的,按照這個誦經的規定呢,上來一般就是唱《爐香讚》就行了,「爐香乍熱……」,後邊呢,就是《開經偈》,不論誦什麼經,就「無上甚深微妙法……」這四句,這幾句話還是唐朝武則天寫的,擺在經首,意思很深的。

像這個誦《地藏經》,要三稱「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接著就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就這樣接起來就行了。(如果誦《楞嚴經》就是三稱「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後頭就接著誦。)誦完了以後誦三遍《補闕真言》三遍《滅罪真言》,以後就迴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另外我們誦的時候,大家都要鄭重,不要搞小動作,心裡不要亂想,因為《地藏經》是孝經,今天又是清明節,我們為了報答過去父母師長六親眷屬的恩,所以我們誦這個經就表示我們的孝心,你如果再搞小動作,或者打妄想,那樣意義就不大,功德也很小。

誦任何經任何咒,都要以一心為主,為第一功德。動二念,功德就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