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持楞嚴咒者是植種大善根之人

楞嚴咒是佛頂光明聚集,化身如來所說的神咒,因而極具妙不可思議功德。每一句有每一句的作用,每一字有每一字的微妙威力。

佛頂光明表示咒的力量,能破除一切黑暗,產生無量光明,降伏一切妖魔,成就一切功德力。只要我們用清淨無染的心來念咒,懷著慈悲救度眾生,如是之願望來持咒,定能消除一切災難,將來又能得成無上正等正覺,證悟佛果。

如果能夠讀誦《楞嚴咒》的人,也都是經過無量劫以來培植種大善根的人,才能把《楞嚴咒》讀得很熟,而且背得出來,永不忘記,這就是有極大善根的。如果你沒有善根,不但不能念,就是《楞嚴咒》的名字也聽不到;就算聽到了也不懂,不會念。所以我們現在能念能背,都是有大福德大善根。

如果末法眾生,能自己持誦或教別人持誦的人,當知這個持誦神咒的人,火不能燒,水不能溺,一切大毒如瘟疫,小毒如蝮蠍,都不能損害他。如是以至天龍鬼神,精祇魔魅,一切邪咒,皆不能害。因這個持咒的人已得到正定正受。

所以那些惡咒,甚至厭蠱尸毒,砒鴆毒藥,金毒銀毒,萬物的毒氣,一入到這個持咒人的口裡,反變成無上的甘露味。

如果有人心中昏迷,不能背誦神咒,只要將寫好的神咒,裝香袋裡,隨身戴上,或放在住宅的牆壁上,由於咒力的加被,可以盡其天年,一切毒害都不能加害他。

如果有眾生,心念不專一,非常散亂,還未有定力,但能心憶神咒,口持神咒,金剛藏王菩薩,亦會隨時隨地跟著這個善男子,護持保衛,使得安全。

原來能誦持楞嚴咒之人,已經百千萬佛所種了很大善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