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德行善永遠不會讓你失望

積德行善永遠不會讓你失望,只會讓你的福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好。奉獻的心態,就好像農民播種的時候不去擔心會不會有收成,想著只要好好呵護就一定有好收成,而不是動不動就拔出來看看有沒有進展。

很多人今天佈施了100元,馬上就想知道明天會不會有回報,這種慾望很快會把你做的功德給燒燬。在寺院,有的信眾拿著高香,連大殿的門還沒邁進、菩薩還沒見到,就開始想待會兒要向菩薩求什麼、要賺多少錢、買多少房子等等。

還沒見到菩薩,就開始討價還價。等見到菩薩,就開始念叨「菩薩,我把這個香給你,你要給我多少多少」。去寺院本來是為了清淨地做功德,卻助長了自己的貪念,適得其反。

求福報是要有方法的。先要把心量放大,再幫自己發願。只有播種完了,才會有收穫。我常常對一些弟子講:如果你的功利心那麼強,最起碼等香燒完了、離開大殿了,再跟菩薩談條件嘛。香還沒插好就開始談條件,菩薩也很「可憐」啊,還要想著怎樣才能保佑你、滿足你。一根香多少錢?菩薩給你十倍、百倍,你會覺得滿足嗎?怎樣都滿足不了你的貪慾啊!

記住,從內心觀察我們的身口意,用純潔的心去做慈善事業,在這個過程中,你的心不但會變得完美,還會變得很堅強。所有的福報,不需要你求,都會自然而然地來到,為你的生活錦上添花。當你沒有福報的時候,即便有人雪中送炭,你家裡也不一定有打火機可以點燃;有人給你送工作送事情做,你也必定會做得一塌糊塗。

如果你不管怎麼努力也無法成功,還不如工作之餘念經持咒放生,行善積德,累積福報。週末可以去醫院、老人院、孤兒院等做義工,為社會做奉獻,哪怕只做幾天,慢慢你的福報就累積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