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念一句觀音聖號,菩薩就可以感應到

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只要念一句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就可以感應到,消除罪難,得到安樂。初修的人,修行修不起來,只要念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就能夠好好修行。……除了念聖號以外,一定要勤念六字大明咒。

嗡是皈依三寶發菩提心,嘛呢是成就十方諸佛的大智慧,貝美是成就十方諸佛的大悲心,吽圓滿成就。所以念這個咒子,皈依三寶發菩提心,成就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共同成佛,這樣子念功德無量。

隨時隨地都可以念,行住坐臥……晚上睡覺,也要多念,心裡默念,嘴巴裡不要念,嘴巴念干擾影響人家睡覺,心裡念,耳朵聽心裡念,嗡嘛呢貝美吽,嗡嘛呢貝美吽,這樣子念,不停地念。一字一句,心裡聽清楚,耳朵聽清楚,你休息下去了,做夢也不做了,做夢也夢見觀世音菩薩說法來度他。一切煩惱,一切魔障,全部消滅……

有本書叫觀世音感應錄,大家有機會可以請來看。

我們家鄉有個廟子,叫多寶講寺,這次我回去了,把多寶講寺修好了,請一個智敏法師去當負責人,現在一步步地講經啊念經啊,影響很好……

我的父親是前清一個老秀才,他是相信佛法的,在我們家鄉有個多寶寺就是他擔任護法的。我從小的時候他就教我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我念到現在有七八十年了,我沒有一天不念觀世音菩薩。我遇到苦難的事情就念觀世音菩薩,苦難就沒有了。有病、有障也是這樣念,念觀世音菩薩感應很大。

有一次我在半山裡面爬山,遇到有個人,拿把刀,喊我站到,我曉得他不是一定要殺我,只要我的東西。我就把包包東西放下來,我說你看,你要什麼東西你拿去,他這個人到最後還是對我不滿意,想到我身上還有鈔票沒有給他,他拿刀來威脅我,我害怕。我就念觀世音菩薩,就在念觀世音菩薩時候,我是靠山裡面,他在外面;不曉得怎麼地他一個觔斗就往下面翻下去了,我就跑出來了。觀世音菩薩的感應事蹟是不可思議的。

我的父親他就是多寶講寺的主要護法,我小的時候,只有五歲,他就教我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我聽了父親的教育之後嘛,就照著念。從那時候起,我的小學、中學、大學、大學畢業以後讀黃埔軍校、讀陸軍大學,以後出來做事情,幾十年當中,時刻不斷念了,要求我們遇到世間那些苦難的時候,不光是自己念,要想到一切眾生念,念念不忘感應很大。

我們今天還能夠有機會,能夠這樣子地大轉法 輪,廣利一切父母眾生,都是觀世音菩薩的恩德。所以大家從今天起,最好是念念不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嗡嘛呢貝美吽。自己念,想到一切眾生都念,滅一切眾生現在的魔障,離一切苦難,能夠開發智慧,能夠得安樂,臨死的時候,能夠得到觀世音菩薩接引,往生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見佛聞法,悟無生忍,受記成佛。

希望我們大家,念觀世音菩薩這個六字大明咒,念這個聖號…為我們這輩子要顯密修行成佛,起極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