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佛號作大舟,載運往生極樂國

「生值佛世難。」只有生在佛世,才有機會見到佛。而法是從恭敬中求的,如果我們見到佛像就如同見到真佛一樣,極其恭敬虔誠,那麼無論修什麼法門,決定都能成就。

深的觀修法門不說,單就持名念佛這一法門來說,只要具足信願行,行住坐臥,一句佛號念念不忘,如此精勤不懈,功夫不負有心人,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只要能夠生到極樂蓮邦,自然得無礙眼見一切佛,因為佛在《阿彌陀經》中說得很明白:「其國眾生常以清旦,各以衣裓,盛眾妙華,供養他方十萬億佛。」僅僅在短暫的清晨,就能供養如此多的佛,多麼不可思議!

《往生集》中記載,唐朝的法照大師曾經在缽內見到五色雲,並有梵剎名叫大聖竹林寺。後來朝五台見到異光,果然尋得竹林寺。入到講堂中,看見文殊菩薩在西,普賢菩薩在東,法照大師作禮後請問:末代凡夫,不知應修哪一種法門?

文殊菩薩告訴他:諸修行門,都不如念佛。我以念佛,得一切種智。

又問:當怎麼念呢?

回答:在此世界的西方有阿彌陀佛,彼願力不可思議,汝當持續不斷地念,不要令佛號斷絕,決定往生到那裡去。

佛菩薩的話絕不虛妄。願學佛的菩薩們都能深心敬佛,念佛憶佛,一句佛號作大舟,載運往生極樂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