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幻化不實,若執著即生煩惱

修行須在不知不覺中進步,一天過一天,無掛無礙、無憂無惱,這樣才行。如果還執著我在進步,或做了多少功德,會起貢高我慢,還是很危險。

自己精進也不知道。要順其自然,不能太執著,執著要用功,要順其自然,自己精進,也不知道自己在精進。

不要執著,一切隨緣,如果有師長幫你做事,你覺得承擔不起而且損福報,這就是執著,怕福讓人家得去,如要人家得到福報,自己本身也要有福,才可能讓別人得到福。

凡事不要執著,有時碰到某些事,總想要使它比較完美、比較理想,一直把事放在心上,追求、一直追求,這就是執著。

修行不能執著,執著即生煩惱。不要著相,說:我做了什麼、什麼……

念佛還有感覺,還知道有念沒念,則是執著。

不要執著好壞。若執著壞的,則永遠停留住,不能進步,例如自己做錯事,心裡就感到很難過,心不開,一直執著這件事,就無法安心辦道。一切都是幻化不實的,過了就算了,若執著即生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