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好壞我們都接受,不被他轉走

人家管我們,不論好壞我們都接受,拿他的壞處來迴光返照,不被他轉走,忍下來,自己六根中會分析出事情的真相,慢慢智慧就會開。別人和他結惡緣,我們不要受人家影響,也和他結惡緣。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心要有主。我們要廣結善緣,未成佛先結人緣。

如果有人想害我,我們要想:大概過去我害過他,所以才這樣,我不能再和他結冤仇,我要度他。凡事都有因果,一針、一線、一句話,皆有因果。寺裡也會有是非,形形色色,看得會害怕。會修的人就會想:等我修好一點來度他,不會修的則會和他結冤仇。

聽話要會聽,要聽聞佛法,不要聽俗氣話。前者是解脫的,後者是是非。不要還有相,有個我相,計較你我相,是壞種子。

聽話要對的才聽,如聽無理的,則會影響他人,也會受因果。出家做事與社會差很多,社會是追求名利,我們是修身、口、意。話像一把刀,一句不對,可害多少人,言多必失,少說話、多念佛。

以後,你們如果在外面,有聽到別人在批評我什麼,你們不可以跟他們辯駁,因為他們批評的是我,不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