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嫁就嫁素食男的七個理由

一、惜玉憐香。素食男的愛心指數是超五星級的。一個連小動物都不忍心傷害的男人,怎麼會舍得動你一根手指頭。而且素食令人心平氣和,不容易暴躁。素食男很會愛護婦女和小孩。且素食最環保,一個懂得保護地球、尊重生命的男人是最有責任感的。

二、身強體健。素食不傷腎,不會含有獸藥殘留和尸毒等毒素,也更容易分解,大大減輕了腎臟和肝臟的負擔。腎強則體健。事實上很多素食男堪稱肌肉飽滿,精力旺盛。(比如扮演蜘蛛俠的托比-麥奎爾,扮演蝙蝠俠的克裡斯汀-貝爾;還有世界短跑之王卡爾。劉易斯、世界鐵人三項賽的頂級選手瑞賓、包括咱中國的功夫之星李連傑……)不光人類,其實世界上最強壯的動物也是吃素的(比方說大象);相比之下,肉食動物雖然發育得很快很早,但是衰老和死亡得也很快很早。

三、浪漫性感。並非吃素的都要當和尚。素食男已成為健康低碳的時尚領跑。很多國家的大量對比調查發現,素食者的耐力、勁力和疲勞後恢復精神的速度都比肉食者強。延伸到床上,素食男的表現是不需要那種「藍色小藥丸」滴。

四、體味不重。這絕對是兩人朝夕相處、耳鬢廝磨的福音。由於人並沒有肉食動物和雜食動物體內的尿酸酶,不能分解動物性蛋白釋放出「尿酸」,會堆積在體內而散發出狐臭。素食男不會有異味。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素食男會越來越顯出體味上的清爽優勢。對於這一點根本無須質疑,中外醫學科學家都已經證實素食令血液呈弱鹼性,不會像肉食者酸性血液那樣激發大汗腺分泌強烈的異味。

五、高品質生活。吃素的人其實非常注意養生和營養搭配,生活品味絕不馬虎。素食男常常最清楚哪裡可以買到安全或有機的蔬果,而且會做幾道拿手好菜。他們堅持無論走到哪裡都只吃真正健康有益的食物。因此,素食男的患病率非常低,更因不攝入動物性的酪蛋白而大大減少了罹患癌症、心血管病、糖尿病和中風的幾率。這樣不但不會把掙來的錢日後大把大把地往醫院送,而且會更有可能健康長壽、和你一起相伴到老。

六、後代優秀。有其父必有其子。國外研究已經發現素食者的智商普遍比較高,雖然原因還沒有結論——到底素食者是因為智商高才這麼做?還是智商高的人比較注重健康問題而吃素呢?不過科學家已經註意到食物本身的能量和磁場會對食用者造成影響。調查還發現母親如果在懷孕時吃了過多如牛肉等富含成長激素的肉類食品,其子在成年後患有不育症的幾率非常高。素食男最知道怎麼給你和孩子調理,讓母子康健、孩子茁壯成長。

七、心靈成長。外在的財富積累再多也抵不過天災或人禍;反而擴大愛心、遵從仁道、追求心靈成長卻可以成為提升生命意識而吸引吉祥與福氣的召喚力。嫁給素食男其實說到底是嫁給了一種和諧喜樂、與大自然永續共存的生活方式。

最後,如果你暫時找不到素食男,那就自己先做個素食女吧。特別是在2012年南北極的冰川徹底化光以前,我們還來得及借著素食減碳80%的環保功效,挽救我們岌岌可危的越來越熱的星球--為了和你的素食王子日後還能在地球上有個地方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