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這樣做,決定能生極樂世界

若人求往生,得至心念拜阿彌陀佛,求阿彌陀佛加持,發願舍棄這個報身之後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再不來這五濁惡世受生了——當你發起決定能生的信心時,就決定能生。

《彌陀經》裡講:「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沒到一心,能不能生?「得一心」,指發決定能往生的心,就是看你相信不相信你能生;其次你相信不相信《阿彌陀經》,相信不相信念往生咒的威力,相信不相信阿彌陀佛的心咒——「嗡阿彌利達德傑哈啦吽」——我說只要你發了決定往生極樂國土的願心,念阿彌陀佛、持心咒、念往生咒,就決定能生。

經上有說——「若已生,若今生,若當生」,「當生」指未來。我說決定生,並不是說你今生決定能夠生,是說你今生沒生到,但你這個信心不變,雖有很多業障,決定能生的。

這個信心一定要堅固。不管誰說你業障重、每天懈怠,生不到的,你就這麼說:我一天懈懈怠怠也生到極樂世界去,到極樂世界,我就不懈怠了。有什麼保證呢?《阿彌陀經》說:十方恆河沙數諸佛來護念你,不論你走到哪去,都要把你找到,把你送到極樂世界。

然而你必須得念《彌陀經》,早中晚念三遍《彌陀經》,念一百零八遍《往生咒》,念一百零八遍《阿彌陀佛心咒》,這就把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資糧辦好了,我一定能去。

有的道友問我:「業障很重,能不能生?是帶業往生,還是清淨了才能生?」

我說:「你想不想去?如果想去,決定了沒有?」

他說:「決定了。」

我說:「既然你已決定了,來問我做什麼。」

他一聽此話,不解地看著我,我又說:「人家說帶業不能去,你就跟著說帶業不能去,因我有業就去不了。我說你要在此土清淨了,沒有業,那還去極樂世界幹什麼?」

大家想想看吧!三業都清淨了,說明已經成就證得法身清淨,既然法身已淨,無垢無染的,還生什麼?因為極樂世界裡,除了阿彌陀佛以外都有業。觀世音菩薩示現的是大菩薩,還沒成佛,還有一分無明。蓮池海會,還有各種類型的阿羅漢、菩薩,他們無明沒斷,都有業,他們都能生去,你懷疑什麼?所以說,願求往生,想去極樂世界的,就不要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