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如金,純度越高,品位越高。做人一輩子,人品做底子。

道德可以彌補智慧上的缺陷,但智慧永遠彌補不了道德上的缺陷。人的兩種力量最有魅力,一種是人格的力量,一種是思想的力量。

品行是一個人的內涵,名譽是一個人的外貌。做人德為先,待人誠為先,做事勤為先。

「四個經得起」:經得起看,經得起考,經得起問,經得起查。公道正派,是一個人格情操、一種思想境界,是做人的第一修養、第一準則、第一信條。

貪慾是修身養德的大敵。個人自重,不貪財、不貪色、不貪利;對人尊重,重人格、重勞動、重權益;辦事穩重,講原則、講程序、講效率。正直和誠實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能寬容有過於自己的人、對自己有成見的人會得到更大的幫助和回報。勇敢不是沒有畏懼,而是最終戰勝了畏懼;堅強不是毫不懦弱,而是最終克服了懦弱;公正並非毫無私情,而是最終拒絕了私情;廉潔並非從無貪慾,而是最終頂住了貪慾。

做人要有厚度、有氣度,有純度,對事業要有濃度,對批評要有風度,對朋友要有溫度,對是非要有尺度。

做人要有志氣,做事要有底氣和正氣。靠素質立身,靠勤奮創業,靠品德做人,困難面前先讓自己承擔,榮譽面前先讓自己靠邊,危險面前先讓自己闖關。對上級不媚,對同級不損,對下級不偽,對自己不私。

欣賞別人是一種境界,善待別人是一種胸懷,關心別人是一種品質,理解別人是一種涵養,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學習別人是一種智慧,團結別人是一種能力,借鑒別人是一種收穫。

多留財富,少留包袱;多留風範,少留遺憾;多留經驗,少留缺陷。應當學會傾聽,學會微笑,學會讚揚。以過硬的素質服人,用高尚的人格聚人,靠紮實的作風帶人。

聞「諍言」不怒,聞「微言」不棄,聞「褒言」不喜,聞「錯言」不怨,聞「無言」不安。立身靠信,立業靠勤,立世靠才,立功靠拼。容言勿壓制,容過勿苛求,容嫌勿報復。

人生最大的成功,莫過於做人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