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水果的種類。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不同的水果含有的營養成分不同,適合不同職業的人食用,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不同的水果具有不同的獨特功能。」該報道選擇了大眾常見的柿子、菠蘿、香蕉、梨、獼猴桃、葡萄、芒果七種水果進行了具體分析。

柿子:疲憊不堪的體力勞動者和司機。因為疲勞在多數情況下是因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裡含有很多鐵元素,可以刺激血紅蛋白的生成。熟柿子是深紅色(有些棕色),而且非常軟,看樣子好像熟過頭了一樣。柿子可以幫助經常吸入廢氣的司機排除體內的毒素。

菠蘿:很適合運動員。它有消炎和消腫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肌腱炎症和外傷的康復。

香蕉:適合服務員。香蕉可以令服務員對消費者的態度更好一些,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梨:經常坐在電腦前的白領應該多吃,因為它含豐富的維生素A、E和B2,對眼睛有益。

獼猴桃:老人和孩子可以多吃一些,因為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橙子的兩倍,可以更好地提高抵抗力,避免感染疾病。

葡萄:有祛痰作用,咳嗽的時候可以吃點,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芒果:適合女性。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β和獨一無二的酶,可以令皮膚富有彈性,並且延緩皺紋生成,最適合愛美的女性。

現在讀者可以根據上述水果的不同的特點,選擇既適合自己職業,又適合自己口味的水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