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法門是非常的殊勝,因為我們這些眾生對參禪、學密、學教都不能行持,都不能去做,釋迦牟尼佛在兩千多年前就告訴我們這麼一個殊勝的法門,阿彌陀佛在十劫以前已經成就,在無量劫以前發的願已經實現,已經往生到那裡去的眾生無量無邊。如果你對這個法門再持懷疑,那你就是沒有救了。念佛一天要念多少呢?沒有一個定數,阿彌陀佛那裡不是貿易公司,不做交易的,往生的條件,阿彌陀佛說乃至十念都可以往生,《觀無量壽佛經》裡面說乃至一念都可以往生,只要至心信樂,發願往生,具足信願,只要一念都可以往生。

這一念就是哪怕天塌下來也要往生。淨土法門所講的一心不亂和其他法門所講的一心不亂不太一樣,無論怎麼樣,我都要求生極樂世界,這個心不要變,就是一心不亂。有些年輕人,別人問他修什麼法門,他很不好意思的告訴人家說:我業障重,念念佛啦。要知道,念佛是無上的法門,上至文殊、普賢、馬鳴、龍樹他們都念佛求往生,很多祖師大德都求往生,你有什麼不好意思的?這個法門至上、至下都可以念,這體現了阿彌陀佛的普度眾生的大慈悲願力,「十方三世佛,阿彌陀第一。」就是這個願力第一。

念佛要歡歡喜喜的念,不要愁眉苦臉的念,但是心要悲悲切切的,知道這個世界苦啊,所以懇切祈請阿彌陀佛接引。念佛身心世界一切的妄想、罣礙都要放下,別想著兒孫了、存摺了,就是為求生極樂世界而至誠念佛,趕緊求往生,見阿彌陀佛,悟無生法忍,乘願再來。

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具有無量無邊的功德,包含了一切的道理,不要動搖,不要懷疑,至心的念,至心的發願,每個人都可以去,乃至五逆十惡的眾生都可以去,只要信願具足,一定要好好的念,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