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跟地藏菩薩妙定相合,所求之願都能滿足

你得至心念地藏菩薩,把自己的心跟地藏菩薩的心轉成一致,你就是地藏菩薩,才能達到這種殊妙的境界。

「為名聞、為利養、為要作功德」,你也可以。

「或為僕使。」略說一下。家裡要想請幾個佣人,或者你要開公司,得僱用幾位職員,這就算是僕使了;或者你家裡要請保姆,也算是僕使了。像這些情形求地藏菩薩加持一下,好像地藏菩薩什麼事都管。目的是你要至心念他的名號,等你念靈了,你自己的心思產生變化。

《十輪經》是要轉變你的煩惱,前面是《序分》,說地藏菩薩的殊勝功德,讓你生起了一個信心,要我們相信地藏菩薩。你的心要是能信地藏菩薩,你的心就能跟地藏菩薩相合了。

而後,把你的心轉成地藏菩薩的心,地藏菩薩的心就是大願,你也隨時隨順地發大願,地藏菩薩就是隨著諸佛菩薩發大願。我們學他,我們也發大願。他為了成就我們,使我們跟他的願一致、使我們的心跟他的心一致,佛佛道同。

你若能夠至心誠信地念誦皈敬地藏菩薩,那麼你以上所求的都能夠得到。為什麼呢?前面說過,地藏菩薩入了那麼多的妙定,由那個定產生那麼多智能,他能轉化我們的心。在他加持你的時候,不是他給你的,而是你自心生起妙用,自然就具足。

不要想地藏菩薩會給我們什麼,而是你自心生起的功德、生起的殊勝。你自己心裡頭的心力,跟地藏菩薩的妙定、不可思議的威神力結合在一起,所以才能離苦,離掉一切憂悲苦惱,那麼你所求的願望都能滿足。不僅如此,還能夠安置你生天涅槃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