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好歡喜,我好歡喜地要告訴您,佛陀!我的工作完成了!我的事業已經波羅蜜了!

經過多少的努力,也經過一再的辛苦,我終於把事情完成了,我終於把工作波羅蜜了。

我不是想為了我的成就,為了我的功勞,我只是希望為大眾--聊作奉獻,為未來--提供服務。

我想到佛陀您當初為了培植福慧,經過了三大阿僧只;為了廣修相好,經歷了百千億萬劫。

您多年的苦行,您多會的說法,我只要想到佛陀您累積的萬千功德,佛陀您跨越的無量劫數,我完成這一點點成績又算什麼呢?

慈悲偉大的佛陀!

鄙陋無能如我,祈求您:賜給我智能靈巧,賜給我慈悲正念。

讓我能再接再勵,為我的家族能夠增加榮耀,為我的團體能夠建立功勳,為社會能有所貢獻,為國家能盡心盡力。

慈悲偉大的佛陀!

有時候我也會懈怠,有時候我也會頹唐,祈求佛陀您:

在我懈怠的時候,請您加持我努力精進;在我頹唐的時候,請您鼓勵我勇猛向前。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的加被,我如果讀書,希望能給我明理;我如果思想,希望能給我正見;我如果辦事,希望能給我信心;我如果修道,希望能給我正念。

弟子雖然完成了這件事,但仍然深深地感到不足。

佛陀!祈求您的庇佑,我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要勇敢精進,更能向前。

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佛陀未證悟前,曾六年苦行。

佛陀證悟後,說法四十九年,談經三百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