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修道的人,不要向人借錢,一借錢,就是不乾淨了!不要打妄想叫人供養,一叫人供養,那也是不乾淨了!不要向任何人來攀緣,一攀緣,那更是污穢不淨了!知道嗎?所以真正修道的人,餓死就餓死了,沒有什麼問題的,早晚都有這麼回事嘛!何必看得那麼嚴重呢?死了就死了,為什麼又要去念那麼一個歌、又要找神來幫助呢?不要怕!韋馱菩薩曾發過願,說是你若有三分的修行,就有七分的感應,他會幫助你的;你不修行,當然就沒有感應了!你一分修行都沒有,他怎麼感應你?

所以,你無論多多少少,一天都要修行、用功。什麼叫修行?你拜佛也是修行,念佛也是修行,看經也是修行,拜經也是修行;總而言之,你不要給自己講道理:「啊!我要休息休息、睡一睡!或者躲躲懶、偷偷安。我懶一點,這是最好的事情!」這是躲懶偷安,你不要那樣子!你修行,韋馱菩薩就保護著你;你要是盡躲懶偷安,那就不是修行。不是修行,也就沒有人供養;你怎麼攀緣,那就是污穢不淨了!

有一次,我沒有飯吃,因為本來有人供養我,被一個人給破壞了,叫他不要供養我。為什麼不要供養我?說我沒有修行、沒有道德;他有道德,應該供養他,不應該供養我。這個供養我廟上的,就不供養了;沒有道德,當然就不供養了!那麼沒有人供養,這時差不多就要餓死;我在那兒,我就自己很愚癡的,餓死就餓死!隨它去!就餓死,我也不告訴人沒有東西吃!這樣一來,韋馱菩薩就忙起來了;他就到一個居士那兒託夢,叫他去供養我。所以你若有真心,不怕死的心來修道,韋馱菩薩一定來幫助你的。不要憂愁沒有人供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