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和草鞋老師公

這修行人哪,要有一番苦心,今生不成,來生也要繼續!

虛雲老和尚見過十幾個前生做和尚的。虛雲和尚到雲南之前,曾國藩做過雲南王,曾國藩信佛,在雲南拜了一個師父,這師父天天看《華嚴經》,功夫用得很好,外號叫草鞋老師公,他不穿其它的鞋子,只穿草鞋。要說這皈依弟子對師父太恭敬了也不好,你收了那麼多皈依弟子,你若沒有得到佛法的實際呀,你避免不了被他轉,弄不好會給他當兒子,就這麼嚴重!

以前有人說,寧吃千家飯,不受一家供。這個草鞋老師公,他跟曾國藩有緣,他早晚到衙門裡,誰也不管,他看他徒弟嘛。他圓寂那天,大家都看見他到曾國藩夫人的房裡,夫人馬上就生了個小孩,生下來很聰明,後來書讀得也很好。這時候,虛雲老和尚就在雞足山了。曾國藩和虛雲老和尚是親戚,也弄不清曾國藩的母親是老和尚的姑姑,還是老和尚的母親是曾國藩的姑姑,反正他們是親戚,跟老和尚常來往。老和尚知道草鞋老師公給他當兒子。

這個人哪,即使功夫好,生死沒了還是不行,有功夫只能說有點福報,生死沒了,還是要貪染社會上這些五欲。曾國藩他這個兒子貪心好大,十多歲就找了幾個女的。虛老和尚是個好意,要度他,到他家找他找了五六次,他不見。可見今生修持好,來生有福報,可是福報也會造業呀!

老和尚說雲南督導唐繼堯,他前生也是個和尚,他自己也知道他前生是個和尚,他是老和尚的護法,老和尚曾勸他:唐居士,你還是出家吧!他說:我過幾年再出家,有些事還沒辦完。你若等到那些俗事辦了,生死大事就辦不了啦!結果他還是沒出家。你沒有真實的受益,你就是知道自己前生是個和尚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