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聲佛號的感應

時常會想起一件事,感覺很不可思議,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那是在我初學佛的時候,大概是08年10月份左右的事,當時我在河北省廊坊市工作。

有一天,我去找一位要好的朋友玩,他叫李亞峰,是東北小夥,比我大一歲。他租的房子在市里一個叫碾子營的大社區裡面,他媽媽住的房子離他大概有60米遠。碾子營這個地方的道路很窄,也很不好走;再者這裡面住的大多是外地人,人事很亂,出租車一般是不進去送人的。

那天我和李亞峰剛聊了一會天,突然他接到他媽媽的電話,得知他媽媽病了,我們就急忙跑了過去。

只見李媽媽全身無力,說話都很困難,看得出她很難受。我倆都嚇壞了,想到要馬上把她送到醫院去,再拖出什麼大事就不好了。

我們就一左一右攙扶她往外面走。他們家在社區的裡面,距離公路打車處至少有700米路程,路又是土路,很不好走。大概走了50米左右,快到一個拐彎處,我心裡起了一個念頭:「阿彌陀佛呀,李阿姨病得很重,祈求您能派來一輛出租車,讓李阿姨早點去醫院治病。」然後我就念了三聲佛號。這時,不可思議的事出現了——剛一拐彎,就看見一輛出租車朝我們駛來,李就趕緊喊出租車;出租車裡的乘客竟然剛好就到我們走到的地方下車了。隨後李媽媽坐上車去了醫院。因為送到醫院很及時,經過醫院的處理,李媽媽第二天就出院了。

這件事看起來似乎並不起眼,但在當時的場景、當時的心情下,我相信這是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感應——彌陀慈父完全知道我心所念、所想,連這點小事都及時給予我們幫助,佛真是太慈悲了!

任何人念阿彌陀佛的名號都可以得到不可思議的利益。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