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座寺廟山泉乾枯,念觀音菩薩泉水突然湧出

福建莆田廣化寺有一個附屬的小寺,名叫元龜寺,地址在湄州灣附近一個小島上。島上有個石洞,洞裡的泉水又清淨又甜美。多少年來,一年四季,寺裡吃水用水,都依靠洞裡的泉水,沒有一時一刻斷缺過。

文革間,外單位進駐。出家人離寺了,善男信女也沒法進寺了,從此佛事中斷。念佛聲音聽不到了,石洞中的水也隨著乾枯了,再沒有清清的泉水供人們飲用了。

這個外來單位,只好用汽車去鄰村運水。石洞也一直乾枯著,十幾年來不曾有一滴水流出。1982年宗教政策落實得好,外單位遷了出去。

當地信徒來廣化寺商議恢復元龜寺,廣化寺答應幫助他們修復,只有吃水問題沒有辦法解決。若用汽車運水,不但費用太大,也供應不了每次二、三百人的法會。在這毫無辦法的情況下,各位善男信女,都虔誠念觀世音菩薩,求佛菩薩保佑,把寺恢復起來。在誠意念佛、念觀世音菩薩的祈求聲中,石洞中泉水突然湧出!水量和十幾年前一樣大。無法解決的困難,竟意想不到地解決了。這就是佛法無邊!

現在元龜寺,每月舉行一次念佛法會,有二、三百人參加,以報答佛恩;也祈求家口安寧,國家興盛,世界和平。

像這樣佛法無邊的事例很多。

但就佛菩薩的感應,解決吃水困難的,還有泉州地區南安縣石井鄉大慈林。大慈林是一所女眾道場,林中住有二十幾位淨信女(淨行優婆夷),在那裡念佛修行。林址在楊子山的山坡上。山上有一股泉水,全體清眾,多少年來用水,就靠這股清泉來維持,從來沒有乾枯過。

文革時也是被外單位佔用,作為畜牧場。這裡的信女都離散了,從此聽不到念佛的聲音。沒有多久,山泉乾枯,不見滴水。由於缺水,無法生活,佔用單位被迫撤出,畜牧場只好停辦。如此一直荒廢了15年之久。

1981年落實宗教政策,寺廟恢復。原住的清眾,在這年冬天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搬回居住。冬天正是少水的旱季,泉水已經乾枯15年,池底已長滿雜草,吃水無法解決。在此困難之時,惟有懇切求觀世音菩薩慈悲救護。大家一起誠懇地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大家誠心誠意、懇懇切切地念,念著念著,沒想到第三天,泉水突然湧出,且源源不斷。佛法無邊,菩薩靈感,真是說不完,道不盡,想不到。 (1995年3月)

《路·佛力感應不可思議》陳嘉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