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可是她有一個壞習慣,那就是她每做一件事情,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抉擇與準備,而不是馬上行動,所以總是後悔不已。

一天,鄰居告訴她史密斯家的牧場裡有很好的草莓可以自由採摘,他願意以每夸脫15美分的價格收購。海倫聽到這個消息後,高興壞了,謝過鄰居,馬上回家準備。

到了家裡,她不是立刻找出籃子準備出門,而是在家裡埋頭計算采5夸脫草莓可以掙多少錢。她拿出一支筆和一塊小木板,認真計算起來,結果是75美分。

「要是能采10夸脫呢?」她滿懷希望地想著,「那我又能賺多少呢?」

她得出答案,「我能得到1美元50美分呢。我可以買回那條我嚮往已久的項鏈了,它就掛在鎮上貝迪的服飾店裡。」

海倫接著算下去,「要是我採了50、100、200夸脫……」她將一早上的時間都浪費在計算這些毫無意義的數字上,轉眼已經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她只得下午再去採草莓了。

海倫吃過午飯後,急急忙忙地拿起籃子向牧場趕去,到那裡時,發現大家早就把好的草莓都摘光了,只剩下一些還沒有成熟的草莓。可憐的小海倫最終只採到了一夸脫小草莓,自然一切幻想都泡湯了。

如果你有一個夢想,或者決定做一件事,就應該立刻行動起來。要知道,100次心動不如一次行動,一個實幹者勝過100個空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