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我們已經長大成人,足夠高大強壯了,這時候的父母其實已經日漸衰老了。可在他們眼中,我們還是孩子,還需要他們的關愛。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下面的這則故事,就是這段話的詳細註解:

大學畢業以後,忙著工作,忙著戀愛,有幾年我幾乎不怎麼回家,只是在孩子出生後,沒人帶,就把她送到母親家裡,我回家才頻繁了起來。

這年新年的時候,孩子滿3歲了,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坐在一起,感覺很幸福。看著寶寶那麼快樂,我很安心,但是我也知道,小孩子不會裝假,誰最疼愛她,她就和誰好。

寶寶和母親好,母親愛寶寶,看起來,都勝過愛我。

晚上下起了鵝毛大雪,哄寶寶睡覺的時候,她要跟我和母親一起睡。她說好久沒有跟媽媽睡了,可是又舍不得外婆。我和母親相視而笑,然後點點頭.

於是我和母親,還有寶寶,就躺在了母親的在床上。寶寶興奮得睡不著,鬧到很晚的時候,她突然叫:「媽媽,我要喝水。」"我已經脫了衣服躺在床上,天氣那麼冷,我頭沉沉的,不想動。就哄著寶寶:「乖,明天再喝,快睡覺。」

寶寶怎麼也不聽我的話。結果,是母親起了身,我想攔著,她已經披衣下床,她說:「寶寶乖,外婆去給寶寶倒水。」

母親回來的時候,手裡卻拿了兩杯水,一杯給了寶寶,一杯給了我,同時她從棉褂裡拿出感冒藥給我:「你感冒了,快,吃藥。」

我從母親手裡拿過藥,母親的手凍得冰涼,她的腿在輕輕發顫。朦朧中忽然想起,小時候,母親也曾在下著雪的冬夜,給我拿感冒藥。現在,我以為我長大了,她可以不必這樣溺愛我,她可以把她的愛轉給寶寶,卻原來母愛的天平從來不曾傾斜,她仍愛我,雖然我已經長大強壯到足以保護她了。

我要對她好一點,再好一點,因為她是我的母親。

我們要對所有的母親都好一點,再好一點。因為,她是世界上最疼愛我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