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林大佛裝藏祝聖法會圓滿舉行東林大佛裝藏祝聖法會圓滿舉行

農曆四月初八是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日,全球佛子共同祝聖。二零一三年的四月初八,來自各地的四眾弟子齊聚在廬山東林寺淨土苑,參加廬山東林大佛裝藏祝聖法會,見證四十八米高阿彌陀佛接引銅像裝藏灑淨的莊嚴一刻。

法會主會場設在大佛台下,主法和尚根通長老、輝悟長老、純一大和尚、大安大和尚及各位嘉賓分別就座。上午九時,裝藏祝聖法會正式開始。大眾合掌恭誦大悲咒,由純一大和尚和大安大和尚率班首,在大佛台上環繞佛像以柳枝淨水依次灑淨。灑淨結束後,根通長老、純一大和尚、輝悟長老依次拈香請聖。香煙繚繞、鼓磬悠揚、梵音陣陣……

三位遠道而來參加裝藏祝聖法會的長老、大和尚在講話中,高度讚揚了東林僧團在大安大和尚的帶領下,精進修學、積極弘法,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完成了東林大佛這樣一個凝聚佛法慈悲濟世精神,萬眾矚目的傳世之作。

東林大佛裝藏祝聖法會圓滿舉行

東林大佛裝藏祝聖法會圓滿舉行

東林大佛裝藏祝聖法會圓滿舉行 

祝聖儀軌結束後,與會大眾長跪合掌,隨大安大和尚誦讀祈願文:

「弟子眾等,謹在阿彌陀佛聖像前,一心歸命,願佛哀憐攝受……祈願盡虛空遍法界所有眾生,悉蒙佛光照觸,身心柔軟,業消智朗,吉祥安康。真為生死,發菩提心,憶佛念佛,同登極樂。」

大安大和尚激情三稱「南無阿彌陀佛」,大眾高聲響應,心潮澎湃。

迴向、三皈依儀軌後,歷時近兩個小時的裝藏祝聖法會圓滿結束,與會四眾弟子法喜充滿。

此次東林大佛裝藏過程,禮請根通長老為總顧問,法諦法師為裝藏現場指導,嚴格按照佛教儀軌進行,全部裝藏過程清淨莊嚴、如律如法。各地信眾恭筆抄錄的佛教經典經過嚴格篩選,已穩妥置入佛像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