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佛人知道,每一個人命裡面的財富、智慧、德相(德是功德,相是相好),都是自性裡頭本來具足的,不是外頭來的。可是迷失自性的時候,沒有明心見性,自性裡面的東西你享受不到,雖然有,封存在那邊。

要怎樣才能把自性裡面的東西引出來?那就要靠修德。你修一點能得到一點,可是會修的人高明,他的修德跟性德可以通達,他能用自己的修德把自己性德裡面的東西全引出來。

性德裡面的智慧、財富,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華嚴經》上佛教給我們廣修供養,就有這個意思。供養跟佈施,事上講一樣,用心不一樣,用恭敬心叫供養,普通的一般心就叫佈施。所以佈施多半是得福報,但是供養有功德。為什麼?你是真誠心,它跟功德相應。

財供養得財富,會把自性裡面的財富引出來;法供養得智慧,也能引發自性智慧;無畏供養得健康長壽,能把性德裡面的相好引出來。怎樣才能引出來?真心,帶著一點妄心就引不出來。什麼是妄心?自私自利是妄心。什麼是真心?完全是利他,不要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