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法門、這個經典,是教凡夫直捷成佛。有許多人告訴我,有的打電話跟我講,說有法師、有些大德,對淨土有很多批評,他們都不能相信,來問我。聽得太多,接觸得太多,信心就動搖了。我聽了就告訴他,我說:你的《無量壽經》念得不夠。他說:我天天在念。念得不夠,為什麼念得不夠?你聽外面這些謠言還會動搖,這就叫不夠。經上明明跟我們說得清清楚楚,「若不往昔修福慧,於此正法不能聞」,這樁事情怎麼可以勉強的?

這些高僧大德不相信,不能接受,不要說高僧大德,善導大師在《觀經四帖疏》「上品上生章」裡面所說的,十地菩薩來跟你講,等覺菩薩來跟你講,我都不相信,我相信佛說的。這些大德、法師,說老實話,還沒有到地上菩薩,還沒有到等覺菩薩,怎麼可以相信?經上說得好,能夠相信這個法門,依照這個法門修學的,是過去生中曾經供養無量無邊諸佛如來。這樣的善根,這樣的福德,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辦得到的。你相信,你的善根福德超過一切眾生。你沒有這個大善根、大福德,你當然不會相信,所以這個事情不能勉強。自己遇到這個法門,能夠相信,能夠發願,十方三世,此地講的無量無邊諸佛如來都恭喜你。恭喜你什麼?恭喜你的善根、福德、因緣今天成熟,恭喜你今天了生死、脫輪迴、成佛道,所以諸佛恭喜你,諸佛讚歎你。這是我們一定要知道的。所以釋迦牟尼佛,一切諸佛如來,個個都是說誠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