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她跟媽媽又吵架了,一氣之下,她轉身向外跑去。

她走了很長時間,看到前面有個面攤,這才感覺到肚子餓了。可是,她摸遍了身上的口袋,連一個硬幣也沒有。

面攤的主人是一個看上去很和藹的老婆婆,她看到她站在那裡,就問:「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可是,可是我忘了帶錢。」她不好意思的回答。「沒關係,我請你吃。」

老婆婆端來一碗餛飩和一碟小菜。她滿懷感激,剛吃了幾口,眼淚就掉了下來,紛紛落在碗裡。「你怎麼了?」老婆婆關切地問。「我沒事,我只是很感激!」她忙擦眼淚,對面攤主人說,「我們不認識,而你卻對我這麼好,願意煮餛飩給我吃。可是我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還叫我不要再回去!」

老婆婆聽了,平靜地說道:「孩子,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煮了一碗餛飩給你吃,你就這麼感激我,那你媽媽煮了十多年的飯給你吃,你怎麼會不感激她呢?你怎麼還要跟她吵架?」

女孩愣住了。

女孩匆匆吃完了餛飩,開始往家走去。當她走到家附近時,一下就看到疲憊不堪的母親正在路口四處張望……母親看到她,臉上立即露出了喜色:「趕快過來吧,飯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來吃,菜都要涼了!」

這時,女孩的眼淚又開始掉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