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娜:修行跟信佛是兩回事

從《激情燃燒的歲月》中清純可愛的石晶,到《人間正道是滄桑》裡潑辣匪氣的白司令,陳麗娜跨越了不同的人生,從懵懂走紅到突破自己,她自己知道自己長大了,但仍保有一份川妹子特有的純真,她愛笑,也愛哭,用她的話說,「這樣的人生,才過癮」——恰如川菜的麻辣勁兒。

《健康女性》:如果再回到18歲,會選擇什麼職業?

陳麗娜:還是演員吧。我天生喜歡表演。

《健康女性》:表演改變了你的性格嗎?

陳麗娜:我當了文藝兵之後,人變得更開朗了。小時候,我媽媽說我是蔫壞,現在是明目張膽了,變得十分外向。另一方面,也讓我更細膩。我不是那種安安靜靜的女孩子,但演戲讓你特別能深入複雜的人生境況,也讓你自己去思考很多。

《健康女性》:在生活中是不是很喜歡寵物,比如狗?

陳麗娜:對,我比較喜歡小狗,它們像小孩子一樣,需要定時去遛。但我現在沒有時間,也負不了這個責任。如果不能讓小狗舒服,還不如不養。

《健康女性》:看到你博客說,你特別讚同「別人拜佛我也拜,我拜佛是拜我自己」這句話。你是內心很強大的人嗎?

陳麗娜:先說拜佛。修行跟信佛是兩回事,許願跟發願是兩回事。佛重在修行,不是光聽信神鬼論、相信六道輪迴就是信佛的本願。修行的最高境界是覺悟,達到一種空的境界,從而打開你的智慧之門。這樣才能成為真正的你自己,而不是被各種慾望糾纏住的你。我是這麼覺得的,倒未必是自己有多強大,但感覺做自己,比較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