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要謙虛,修要虔誠

我們佛教徒,這個也是基本功啊!我們有沒有,會不會向觀音菩薩祈禱?會。平時把心靜下來,把不安的心靜下來,要學會。但是如果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他往往不會這樣,他不能夠安定自己的心,甚至也不能夠獲取心靈深處的這種安靜,心靈深處帶來的一種力量。有時候祈禱是會有力量的,很虔誠地,但是又不是非常貪心的。

求觀音菩薩要心很安靜很安靜,很虔誠很虔誠,向觀音菩薩來祈求。我們在座有沒有求過觀音簽,請問觀音簽靈不靈?觀音簽很靈的,你心裡想什麼觀音菩薩馬上知道,你要什麼答案,馬上觀音菩薩就給你答案,比你打手機還快,說明觀音菩薩真的是任何人的心祂都知道,「千處祈求千處應」!

這個人吶,很多不知道祈求,不懂得如何祈求,祈求也是要有一種狀態的,要把自己的身心靜下來,所以我們佛教要打坐啊,靜心啊,訓練虔誠哪,這很重要。

除了佛菩薩,觀音菩薩幫助救度我們,讓我們能夠這一輩子來做人,甚至聽聞到佛法,能夠修行,最後離苦得樂,所有這一切都是佛菩薩保佑的,佛菩薩幫助的。我們所以說要對得起佛菩薩,要好好地做人,好好地做一個修行人。你就是為了要對得起爸爸媽媽,也要做一個快樂的人,對不對。因為你要活得不快樂,爸爸媽媽會擔心的,是不是。

這兩天小朋友開始去學校讀書了,請問爸爸媽媽有沒有牽掛他們?如果他在學校裡被別人欺負了,你會不會心裡難過?如果他現在在學校裡面,身體生病了,你會不會牽掛?會的,他的喜怒哀樂你都會牽掛的。所以我們做人,為了佛菩薩,為了父母,我們都要好好地。甚至我們今天學佛很用心,很認真,就變成我們學佛路上的資糧,我們的學佛資糧。我們以後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今天這個力量,今天的資糧就能用得到。

請問,我們還能活多久啊?還能活一百年嗎?我想再過十年,我們當中大概很多都不在了,這是真的。再過二十年、再過三十年,再過三十年有多少不在了,大家自己講,什麼時候死知道嗎?我們業障消除了,那我們還能修個好死吧,對不對,好死也要修來的。我們現在不但要修好死,還要修好活著呢!那我們要求這麼多,你要不要好好修啊?要好好修的。我們什麼時候死不知道,什麼方式死也不知道,那我們要好好修,才能確保我們好好活著,也好好死,死了之後還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你看我們向佛求的多不多?點嘛點了三枝香,一塊錢也沒有的,求,求了一萬塊也不止。佛菩薩念那麼多經,跟我們講的經多不多,是要我們依教奉行啊!佛跟我們講了這麼多,我們不好好聽,我們偏偏要佛聽我們的,點了三枝香,一塊錢也不到的,要佛聽我們的,我們顛倒不顛倒!佛倒是滿我們願,但是我們如果不聽佛的,我們能不能解脫啊?要學呀,要學呀,學了才能修啊!一邊修也一邊學,一邊學一邊修啊,還要端正這個狀態,學是要謙虛,修要虔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