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師父好,現在外面社會上,有第三者的現象很多,遇到應該怎麼處理?

傳喜法師答:原諒別人的人是最美麗的人。我們都應該放棄自己的仇恨。你心裡面想一下,這世界有沒有我恨的人?不管你老公在外面找小三,你也原諒他,你也不恨那個小三,這個不容易。這個是誰佔了便宜了?不是你老公佔便宜了,是原諒他的人勝利了,你的人生境界偉大了。

我有個徒弟就是這樣,到我這哭呀,師父我老公跟小三走了,不但孩子丟給我了,他自己爸爸媽媽都丟給我了,把錢也帶走了。哭得傷心呀,我就安慰她,算了,你現在換位思考吧,別當他是你丈夫,當他是你兒子。你兒子如果談女朋友了,肯定不會這麼傷心,對不對?結果她想想,對啊,反正哭也白哭。我說,你看別人都跑去過幸福日子去了,你哭不太虧了嗎,你為了自己想開一點別哭了,他把爸爸媽媽留給你照顧讓你孝敬,你看你多有福啊。

孝順的人有福啊!兒子女兒留給你了,反正有人陪伴你了,他孤單讓他孤單去吧,他以後會想明白的。結果怎麼樣?心量一改,心態一變,回去了之後,對爸爸媽媽更孝順,更珍惜她的幸福生活。小孩子從不聽話變聽話,公公婆婆以前對她還不是很好的,自從那個兒子走了之後,對這個媳婦可好了!我這媳婦才是好孩子啊!我那兒子太不爭氣了。得到父母祝福的才是幸福的人生啊!

你說他老公找了個小三跑了,父母再天天詛咒他,他會好過嗎?沒多久,就打電話回來討饒來了,哭哭啼啼的就說:「你現在還願意接受我嗎?」然後她打電話來問師父:「師父,我那個陳世美打電話回來了,我能接受他嗎?」我說:「你覺得呢?」她說:「我不想要他了。」我說:「你可憐可憐他吧!但是要跟他提個要求,他必須願意學佛,老實學佛,好好學佛。跟你來皈依,向你懺悔就不用了,至少要向佛磕頭懺悔。」結果對方一聽高興壞了,馬上就回來了。

你看,換位思考是不是命運都不一樣,所以,佛法叫智慧啊!皈依三寶幸福吧?叫轉憂為喜!轉難成吉啊!人生誰沒有痛苦啊?誰沒有挫折?但是學了佛有了智慧之後,就會逢凶化吉,遇難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