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現在得到一部佛經——《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書上說有中陰教授解救法,念21遍經題就能自度度他,往生淨土,這是真的嗎?

大安法師答:我們學習佛法首先學七覺分,七覺支分告訴我們的第一條,叫擇法覺支。選擇法門非常重要,你第一步選擇得不正確,你步步皆錯啊!我們難得的人身——人身難得今已得啊,中國難生今已生,佛法難聞今已聞,淨土難信就看你能不能信。在這個世間,我們講淨土法門是一代時教的特別法門,是正門大道,八萬四千法門都叫門餘。淨土往生一法是大暢十方諸佛度化眾生本懷、出離生死苦海圓成涅槃佛性的這種大道,它方法非常簡單,修行的收效極為迅速,得到的果證非常圓滿。

何以故?是由於阿彌陀佛的大願,把他的佛地上的功德全體地通過這六字洪名恩賜給我們。我們只要相信了阿彌陀佛,只要建立了跟阿彌陀佛的父子關係,阿彌陀佛無量劫以來所積累的一切福德、善根、智慧,就全都是我們這個子女的了,你就有繼承的這樣一個合法的關係了。所以往生一法它的正行,就是信願執持「南無阿彌陀佛」名號,這是正行,是往生正因。

除了這個正因之外,修行其他的經咒、其他法門能不能往生呢?它也是可以往生,但是必須要迴向才能往生。既然是迴向往生,它就比較迂曲,走了一些彎路,甚至這個彎路你彎不過來的話,那也很難往生。

所以在我們選擇法門的時候,一定要開始就走在一個正路上,而不要走在一個田間小路上——而且歧路很多。所以一些經咒,我們也不能說人家不好,但如果你要當生了生脫死,解決輪迴苦難問題的話,最好的方法也就是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這是千經萬論共指,一代時教處處勸勉,西天東土歷代祖師人人如眾水朝東啊,眾星拱月,是一代時教核心當中的核心。

普賢菩薩尚以十大願王導歸西方極樂世界,五逆十惡的罪人信願持名十聲乃至一聲都能往生,所以它是九法界眾生共同修行的法門,我們一定不要錯過。你就選擇這個法門一門深入,死心念佛,不換題目,其他的東西你都可以放下,你就走這一條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