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有神通也要求生極樂世界

摩訶目犍連屬於神通第一,在佛的弟子當中他示現的神通很多了。

比如佛升忉利天的時候,有毒龍障礙,大目犍連就降服毒龍;外道要用咒移一座山,大目犍連只要在山頂上一坐,這些外道都移不動。

忉利天王跟阿修羅大軍打仗得勝後很驕奢,建了一個善法堂。大目犍連為調其大慢心,就升到天上把善法堂燒掉了,給他講一切法無常的道理。等忉利天王聽法後心開意解,由怨恨轉為歡喜的時候,馬上發現這個善法堂還在當下,沒有被燒掉。所以大目犍連能夠示現種種神通。

雖然如大目犍連般的阿羅漢長揖三界,不受後有,但還有變易生死。光是有神通是不能解決生死問題的。所以神通第一的大目犍連也是在念佛往生一法的攝受範圍當中。

那現代的眾生,有誰的神通能超過大目犍連呢?連大目犍連都應當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來解決生死問題,更何況我們這些障深慧淺的末法凡夫呢?很多剛學佛的人會比較注重神通,其實就算有神通也得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