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淨土後不讀其他經律這樣對嗎

弘法宜持論公允,理事圓融,不可偏執,不可意氣用事。淨土法門是一代時教的特別法門,勝異方便,然與通途法門並非冰炭。

蕅祖云:淨土一法乃「豎與一切法門渾同,橫與一切法門迥異」。相得益彰,並行不悖。通途法門注重戒定慧、六度萬行,淨土法門也強調淨業三福。

阿彌陀佛在因地圓滿大願的修行中,始終清淨持戒。那念彌陀名號者怎能不隨教主學習呢?

雖然我們業障重,達不到持清淨戒的水平,但在態度上,得盡最大的努力去持戒。戒律是佛教的生命,是佛法住世的幢相。那些輕慢詆毀持戒的言論,非佛說,乃波旬說。

淨業三福,第一福就開示淨業行人要修十善業。那不要修十善業的言論不是明顯違犯佛語嗎?

至於念佛行人是否要學習其他經論問題,淨業三福有讀誦大乘經典的聖言啊。善導大師亦開示,淨業行人行持要專一,解須廣解,並沒有說讀誦《楞嚴經》《華嚴經》《妙法蓮華經》,就是雜修,就不能往生。可見,有些弘法者知見偏執,未能正確理解佛言祖語真實義,貽誤眾生,罪過非淺。

希望這些所謂弘法者深自克責,閉門思過,為護念眾生法身慧命故,不可再說這類邪知邪見。

也希望廣大信眾不要輕信這類相似法,宜以淨土五經及中國淨宗歷代祖師的著述為準繩,培植信根,自可參學已畢,安心六字洪名,託生九品蓮台。至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