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年輕想往生,阿彌陀佛會來接引嗎

問:比如我現在還很年輕,身體又好,生活事業都好,我念阿彌陀佛想往生,他會在這個時候來接引我嗎?

大安法師答:這就是懷疑,為什麼說為一切世間宣說難信之法,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就那麼說得明明白白,釋迦牟尼佛這個苦口婆心再三宣說,只要具足深信切願持名,一定能往生,你還懷疑什麼呀?

阿彌陀佛十九願就已經有一個願,你只要聞到佛號,種植德本,繫念我國,那臨命終時,我和淨土聖眾都前來接引,阿彌陀佛大願已經成就了,他不會說假話,所以你只要真正地懇切地求往生,一定會去。

就怕你現在說:「哎呀!我現在還年輕,未來的生活光明燦爛,身體又好,生活又好,這個世間這麼好!」好到你一點厭離心都沒有了,你沒厭離心,那就麻煩了。

實際上有什麼好啊?你年輕你能年輕幾年吶,馬上衰老就會到來了,你的身體也好,好在什麼地方啊,你以為你身體真好啊?

可以說這個世間上沒有一個十分健康的人,都有病,只不過是大病小病和已經顯現的病,和暗藏的病灶而已,你還不能觀照你的身體的污穢不淨,種種的肮髒,身體的無常。我們身體是種種的慾望的產物,像烈火在焚燒,你還沒有觀照到這一點。

所以你還得要修點四念處(四念處就是讓我們要建立苦、空、無常、無我的觀念),離開四念處,就不是佛法,所以你不要天天講到幸福的日子比蜜甜,這是自欺欺人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