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難享,感到不安就是業障發現

咱們現在是末法時期,感這十善業道的眾生要生,他都生在正法,不生在末法時期。例如說咱們現在,大家道友們,咱們現在生的是末法時期。但是我們在普壽寺的眾生,乃至於每個寺廟的眾生,那個道場很嚴肅的,那也是不可思議的。

咱們說這個情境,這個情境對於沒有佛住世,沒有七寶莊嚴,但是你在這個環境裡頭,貪慾心、愛樂心減輕得很多。你眼睛看見的,耳朵聽到的,道友之間互相談論的,沒有貪慾,都互相地勸勉的。

雖然這個國土末法,貪慾很嚴重,戰爭、災疫、瘟疫,災害很嚴重、很嚴重的,末法嗎?像五濁惡世的末法,我感覺著很清涼。好像咱們這個地方——世外桃源,根本沒有五欲境界纏縛你,各種的災害,刀兵、水火、饑饉,咱們都沒有,亂世的當中,清淨佛土。每天咱們能學、能修,諸上善人聚會一處,這就是正法。在末法當中的正法,那更加尊貴了。

不曉得大家有這樣體會沒有?你把五台山一下,五台縣就不同了,到太原、到北京,乃至到保定。人在這個清淨當中,清福難享。清福難享呢,在清淨當中,你感覺不安。為什麼呢?你假使感覺不安,你就知道了,業障發現。

經常說業很重啊,每位道友跟我講:「師父,我業障很重啊。」我說:「你拿來我看看,我看看你業障有好重?」明明在福中,不知福啊。應當感謝、祈求,這是文殊師利菩薩加持的,我們也能夠這個時候,讓你遠離貪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