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藥師經》專門對治九種橫死

我們剛才講到一個橫死,不該死死了、意外發生的,這裡有九種。

有病處在沒有醫生的地方,也沒有藥。本來你壽命還沒盡,意外得了病,沒有醫藥治療,死了,死於非命。

還有王法。說你犯了國法,如果真正犯法,還想得過;如果你沒犯法,遭人栽害,說你犯法,把你誅戮了、或者槍斃,判處死刑。

另一種非人奪精氣。這個人讓邪魔外道、冤家、過去鬼神纏繞住,要你的命就死了。如果是假佛法、三寶的力量化解了,把非人降伏,這種就不會死亡。這種非人奪精氣,像瘋子、癲狂,很多都是非人奪精氣死亡了。

還有火災,隔壁失火,把你連帶上。現在火災很多,把你燒死了。水淹,壽命不該盡,死了。猛獸、惡狗把你咬傷,因傷而致死了。或爬山墜崖下摔死。

或吃錯了藥,不是毒藥,但你這個病吃這個藥是不好的。還有一些物相反,這在醫書上很多。比如下煤礦挖煤的,不該死,壽命沒盡呢。下煤礦挖煤的,都是年青人,身心健康的。或是冒水了、冒頂了、瓦斯爆炸了,種種的因緣,不該死而死。

九種非命,類似這些種種的。凡是行善輪的,這些都不會遇到。念《藥師經》專門對治九種橫死的。不該死死了,我念《藥師經》,就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