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餐桌——吃素!提倡吃素,就是反對暴力,養成不要殺害動物,勿食生靈尸體的飲食習慣。人和動物都是生命,而一切生命的意義是平等生存的和諧關係。

有些反對吃素的人,強調飲食營養的平衡,認為動物肉中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有利於補充植物蛋白中賴氨酸的不足。更有甚者,認為不吃動物蛋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影響壽命。

實際上,吃肉會給人帶來腎臟,心臟的負擔,更多的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及痛風。殊不知,人的消化功能若消化一餐素食約需要4—5小時,而消化一餐肉食約需要15小時以上。肉食損耗人類器官的破壞性由此可見。正因如此,吃素的人不必「洗腸」,「洗血」,生理機能可以在輕鬆的狀態下延續生命。

大家知道,凡是治病的藥物,絕大多數是植物及其它非肉類物質。這就是說,吃肉得了病,必需吃素治病。

素的營養全面:吃素者可在全素、奶素、蛋素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菇類、豆類、乳類、根莖類的素食營養大大豐富於肉類,只要搭配得當,無需擔心任何營養問題。

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說:「沒有什麼能夠比素食更能改善人的健康和增加人在地球上的生存機會。一個只關心自己並視周圍其他生靈毫無意義的人,其生活不會健康和快樂。」

孫中山說:「素食是延年益壽之妙術,已為今日之科學家,衛生家,醫學家,生理學家所共認矣!夫豆腐者,實植物中之肉料也,此物有肉料之功,而無肉料之毒。」